央广网

【工行好人】救人成功后,他默默离开……

2019-05-06 17:1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中国工商银行河南济源分行济水大街支行李鑫收到锦旗(央广网发 通讯员 魏利华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6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魏利华)近期,一面写着“胸怀大爱 无私助人”的锦旗被送到了中国工商银行河南济源分行济水大街支行。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还要追溯到一个月前。

  4月5日晚上10点多,家住河南省济源市天坛街道东马蓬居委会的李江与朋友们在河合餐饮文化街的一家饭店吃完饭后,便骑着一辆电动车往家回。当时天色已晚,顾客用晚餐后纷纷离场,街上的许多餐馆都已打烊,夜色迷蒙、灯火阑珊。李江小心翼翼地骑着车,但让他没想到的是,由于灯光昏暗加上视线不好的原因,他没有看到路中间还摆放着一个护栏,躲避不及、一个不小心便撞了上去,整个人从电动车上摔了下去。

  “撞到护栏上之后,我一下子懵了,倒地之后便晕了过去,醒来之后已经是第二天中午。经过医生诊断后,面部有5处骨折,就在医院进行治疗。”李江回忆说,“醒来那天我从家人的口中得知是一位路人为我拨打了救援电话,还把我送上了救护车。当时我就想赶紧好好感谢一下人家,于是就让家人联系公安局,希望能查找一下当晚拨打的救援电话记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联系到了当晚为我拨打救援电话的好心人。”

  几经周折,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这位好心人李鑫。李鑫今年48岁,是中国工商银行河南济源分行济水大街支行的一名客户经理。“4月5日下午,我到河合附近走访客户,与客户聊完后已经比较晚了,走到河合餐饮文化街南门时,忽然听见咚的一声,好像是撞击之后发出的声音,我下车查看情况,就看到护栏旁边躺了一名男子。”李鑫说:“我走上前去仔细看了才发现,他头上满是鲜血,喊了几声后见他没有反应就立即拨打了救援电话,没过10分钟,救护车和警察就都赶到了。我帮忙把他抬上车后,又配合警察做了笔录就离开了。没想到他一出院就赶紧与我联系,还亲自到我单位送了一面锦旗。”

  面对李江的感谢,李鑫坦言说:“徒手之劳,一件小事而已。路上遇见这种情况,相信每一个有爱之人看到都会这么做。”

编辑: 彭华

【工行好人】救人成功后,他默默离开……

近期,一面写着“胸怀大爱 无私助人”的锦旗被送到了中国工商银行河南济源分行济水大街支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