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石家庄市藁城区支行加强基础管理筑牢信息安全防火墙

2019-03-19 16:08:00来源:消费日报网

  农发行石家庄市藁城区支行以保障信息安全为目的,加强信息科技基础管理,强化风险防控,筑牢信息安全防火墙,确保各个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 行领导高度重视信息科技工作,先后成立了计算机安全领导小组、计算机安全应急领导小组、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为信息化建设提供了组织保证;其次在财力物力上舍得投入,优先保障信息化建设要求,投入资金为机房新更换了空调;同时知人善任,选派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同志任计算机管理员A、B角。积极支持计算机管理员参加营业部组织的业务培训和行外培训,提高计算机管理水平。

  二、夯实基础管理。加强支行中心机房安全管理,根据相关要求做好日常机房管理工作,对灭火器进行了更新,加强温湿度的监控,合理安排机房布局,各部室信息节点整齐、明了。

  三、加强风险防控。信息技术是全行经营管理的支撑平台和“中枢神经”,为防范和控制信息科技风险,有效识别并量化可能存在的信息科技风险因素。结合我行实际进行风险排查,坚持机房巡查制度,坚持每日到机房查看网络、UPS等重要设备的运行情况,坚持每周到各部室巡查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网络安全、供电安全、人员操作、计算机设备等为风险点进行重点管理,筑牢信息安全防火墙,确保支行各个应用系统的安全运行,为全行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赵颜)

  

编辑: 彭华

农发行石家庄市藁城区支行加强基础管理筑牢信息安全防火墙

农发行石家庄市藁城区支行加强基础管理筑牢信息安全防火墙,农发行石家庄市藁城区支行以保障信息安全为目的,加强信息科技基础管理,强化风险防控,筑牢信息安全防火墙,确保各个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加强支行中心机房安全管理,根据相关要求做好日常机房管理工作,对灭火器进行了更新,加强温湿度的监控,合理安排机房布局,各部室信息节点整齐、明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