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晋州市支行认真做好反洗钱工作

2019-03-18 15:11:00来源:消费日报网

  为防止违法犯罪分子利用银行支付结算进行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金融安全,农发行晋州市支行在履行反洗钱监管职能中,通过采取“四个强化”,确保了反洗钱工作的有效落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设立反洗钱岗位。该行对反洗钱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机构设在会计结算部,具体负责反洗钱日常管理和组织协调工作。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增强反洗钱意识。该行在做好反洗钱工作中,一方面,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宣传反洗钱知识,向社会各界提示反洗钱风险,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危害性的认识;另一方面,将反洗钱知识和引发危害的典型案例制作成宣传手册,组织人员在人员密集的地方向群众发送,警示大家不参与和远离反洗钱活动。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反洗钱能力。为提高临柜人员反洗钱工作技能,该行利用每周学习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反洗钱有关法规,使大家熟知反洗钱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

  四是强化柜面监督,防范反洗钱发生。为有效落实反洗钱监管工作要求,该行把强化对开户企业柜面监督作为做好反洗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开、销户审批制度;对大额支付业务严格履行领导审批制度,发现可疑问题及时向人民银行汇总报告。有效遏制了洗钱犯罪行为的发生。(苑占学 彭敬钗)

  

编辑: 彭华

农发行晋州市支行认真做好反洗钱工作

农发行晋州市支行认真做好反洗钱工作,为防止违法犯罪分子利用银行支付结算进行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金融安全,农发行晋州市支行在履行反洗钱监管职能中,通过采取“四个强化”,确保了反洗钱工作的有效落实。为提高临柜人员反洗钱工作技能,该行利用每周学习日,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反洗钱有关法规,使大家熟知反洗钱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