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发行石家庄市藁城区支行积极创建文明服务窗口

2019-03-14 18:09:00来源:消费日报网综合

  农发行石家庄市藁城区支行以窗口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以支持乡村振兴为己任,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取得较好成果。

  一、抓制度,保落实。一是建立岗位目标责任制,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部室和个人,使每个干部职工做到岗位明确,职责清楚,工作有目标,奋斗有方向。二是建立定期总结交流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座谈会,每个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谈开展“创建”活动的心得体会,互相交流,互相促进。三是建立每季一次的定期专访制度。“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每季到开户企业进行一次走访

  二、抓教育,以人为本。一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教育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侵蚀。二是开展社会公德、民族美德和职业道德教育,以雷锋、吴金印、农发行系统先进人物为榜样,引导大家自觉做文明人、创文明岗、干文明事、讲文明话,高标准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三是开展法律法规教育,邀请法律工作者讲授法律知识,增强大家的法规政策观念和守法自觉性。四是开展业务知识学习,为业务有效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抓服务,树行业新风。一是努力做到“三化”、“四无”、“四齐”。即院落美化、绿化、硬化;墙壁无脏痕、地面无污迹、桌面无杂物、门窗无灰尘;花草摆放整齐,桌椅橱柜摆放整齐,衣物用品悬挂整齐,文件文具放置整齐。二是服务承诺上墙。将农发行标志、经营理念、服务公约、行为规范、文明用语、规章制度以及工作流程、办事程序、办事时限等内容全部在醒目位置张贴上墙,进行了公开公示。三是增加便民设施。在服务大厅设置了休息沙发、热水器茶杯、书写桌椅、笔墨、雨伞等设施,极大地方便了客户。四是优化服务形象。推出了“文明服务四步曲”,把迎来、送往、笑谈、举止四方面程序化,做到了“五个一”,说好每一句话,接好每一个电话,接待好每一个顾客,办好每一件事,做好每一天工作。该行还走出柜台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密切银企关系。

  五、抓管理,创建一流业绩。狠抓会计基础管理,严密操作程序,规范操作行为,会计凭证要素齐全。同时抓好会计监督,构建坚固的“三道防线”,防住了问题的苗头,强化了员工的责任心。该行多次被上级行评为“优质文明服务示范单位”。(赵颜)

编辑: 王勇生

农发行石家庄市藁城区支行积极创建文明服务窗口

农发行石家庄市藁城区支行积极创建文明服务窗口,农发行石家庄市藁城区支行以窗口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以支持乡村振兴为己任,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取得较好成果。即院落美化、绿化、硬化;墙壁无脏痕、地面无污迹、桌面无杂物、门窗无灰尘;花草摆放整齐,桌椅橱柜摆放整齐,衣物用品悬挂整齐,文件文具放置整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