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行河南分行:受托养老基金破84亿 惠及63万职工

2019-02-19 11: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9日消息(杨 波)今日,记者从工行河南省分行获悉,目前该行在全省受托管理养老金规模16.6亿元、养老金基金84.94亿元,管理养老金个人账户63万户。

  据悉,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年龄结构变化和养老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客户对多样化养老金服务的需求日益旺盛。作为国内最早提供养老金管理服务和首批获得企业年金基金账户管理资格的金融机构之一,工商银行发挥集团受托管理、账户管理、托管和投资管理的全牌照”资格及综合化经营优势,不断丰富账户管理业务体系,服务范围已从企业年金拓展到了职业年金、社保基金、企事业单位综合养老保障基金、个人养老金等诸多领域,服务客户涵盖石化、电力、铁路、煤炭、烟草、金融、钢铁等各个行业,包括国有、集体、民曹、外资等多种性质的企业。同时,工行还在业内率先实现与合作机构数据接口直连的自动化运营,并首创“工银e养老”客户端自助服务模式,推动养老金服务模式转型升级。

  针对中小微企业资金规模较小、专业人员缺乏、单独建立年金计划成本高等实际困难,工商银行专门为其量身打造了“如意养老”系列企业年金集合计划产品,一方面通过运营流程标准化、业务处理自动化和客户服务属地化主动降低管理费用,另一方面通过资金后端集合并配备优秀的投资经理,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有效提升投资业绩,实现投资业绩长期名列市场前茅的优异成绩,惠及广大中小微企业。

  为积极支持构建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提升养老金管理服务水平。工行河南省分行紧跟总行指引,大力发展养老金管理业务,截至2018年末,工行河南省分行受托管理养老金规模16.6亿元,托管养老金基金84.94亿元。同时,工行河南省分行管理养老金个人账户63万户,其中管理企业年金个人账户数51.6万户,连续多年稳居同业市场第一。

编辑: 彭华

工行河南分行:受托养老基金破84亿 惠及63万职工

今日,记者从工行河南省分行获悉,目前该行在全省受托管理养老金规模16.6亿元、养老金基金84.94亿元,管理养老金个人账户63万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