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行温度】为了客户 工行许昌分行连夜寻找失主

2019-01-15 11:5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15日消息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公文包!这里面装的都是俺公司的重要资料,比钱都重要,一旦丢失后果惨重,如果不是你们连夜需找,把公文包交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当从工行许昌分行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自己不慎遗失的公文包时,失主汤先生连声道谢。

  时间回到12月17日18时18分。当时,工行许昌分行报警监控联网中心的值守人员正在巡查视频,突然发现工行前进路支行一台ATM机的操作台上多了个公文包。为防止有人顺手拎走公文包,该行值守人员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一人把该路监控录像放大,一旦有人进入便通过对讲系统告知其不要拿公文包,另一人立刻给距离该网点最近的该行保安中队队长打电话,让他速到现场取走公文包。拿到公文包后,该行值守人员立即回放录像,连夜寻找失主。

  工行许昌分行高度重视,立即进行具体安排,一场寻找失主的行动迅速拉开。“你好!您是汤先生吗?我是工行许昌分行报警监控联网中心的,您是不是有个公文包丢了?”当工行许昌分行的工作人员联系上失主汤先生时,汤先生十分高兴。

  “找到失主我们也就安心了,能为客户挽回财产损失是我们最高兴的事。”参与寻找失主的该行工作人员纷纷表示。

  这件事情一传十、十传百,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纷纷为工行许昌分行点赞,并表示:“挣了钱存在工行这样有‘温度’的银行,心里一百个放心!”

  “平时,我行就十分注重培养员工的责任意识,还会定期开展防盗窃、防破坏、防火灾等应急演练。”工行许昌分行报警监控联网中心的负责人说。与此同时,该行还对值守人员的服务及应急过程中的“话术”进行培训。

  据介绍,工行许昌分行报警监控联网中心是将该行33个网点、38个离行自助银行、1个金库的报警、监控和对讲等安防设施联网的中心,实时监视网点和自助银行的安全运行,远程守护金库,严防各类外部入侵事件的发生,积极为客户提供诸如吞卡、存取款失败等求助服务,帮助客户及时解决疑难杂症。近年来,该行监控中心实时发现并根据应急预案成功抓获8个破坏ATM机的人员,发现并报119火情3起,守护客户遗失物品6起,帮助突发疾病卧倒在ATM机旁边的病人3人次,被称为工行许昌分行的安全卫士防火墙、“千里马,顺风耳”。

编辑: 彭华

【工行温度】为了客户 工行许昌分行连夜寻找失主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公文包!这里面装的都是俺公司的重要资料,比钱都重要,一旦丢失后果惨重,如果不是你们连夜需找,把公文包交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当从工行许昌分行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自己不慎遗失的公文包时,失主汤先生连声道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