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县大营镇李文驿:贫困村的变化可大了

2018-12-17 15: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7日消息 “俺村变化可大了,村里越来越干净了,越来越漂亮了,老少爷儿们可高兴了,这都是上级的扶贫政策对俺村支持的好,村干部领得好、干得好呀!”12月16日,宝丰县大营镇李文驿村群众郭红艳看着村里的变化高兴地说。

  李文驿村是大营镇12个贫困村之一,地处镇区东部,全村人口3843口人,耕地2600亩,13个村民小组,有贫困户344户,贫困群众1275人。

  李文驿村一直是个各项工作都落后的老大难村,2018年春,村三委换届后,该村干群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安排井然有序,科学地制定出全村的发展规划,设定工作目标。党员干部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担子,全身心投入到扶贫攻坚及人居环境改善的工作中。同时市县领导都十分重视和关心李文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村集体发展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不断到村里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

  近一年来,该村三委会干部带领群众新修道路10.3公里,自来水入户925户, 投资75万元进行电网改造三个台区,投资12万元建设标准化卫生室一座,投资30万元改扩建党群文化中心及文化广场3000平方,污水沟疏浚3000米,拆除残垣断壁32处,拆除违建12处,廊道绿化800余亩,新装路灯120盏,安装监控36处,墙壁美化36000平方。现在的李文驿村,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环境宜人,群众纷纷感叹,李文驿村今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了。

  环境变了,人心齐了,劲更足了,脱贫攻坚的道路也更畅了。今年,该村通过公益岗位、金融扶贫、技术培训、文化扶贫等,贫困群众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扶贫政策帮助下,通过自己双手劳动和奋斗,在11月底该村召开了脱贫光荣表彰会 ,全村70户240 人光荣脱贫。(通讯员 杨国栋  郭国强)

编辑: 彭华

宝丰县大营镇李文驿:贫困村的变化可大了

“俺村变化可大了,村里越来越干净了,越来越漂亮了,老少爷儿们可高兴了,这都是上级的扶贫政策对俺村支持的好,村干部领得好、干得好呀!”12月16日,宝丰县大营镇李文驿村群众郭红艳看着村里的变化高兴地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