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伊川农商银行连续4年获评优良信用等级双A

2018-12-03 10:01: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3日消息 11月29日,国内信用评级公司中诚信发布评估报告,经过评估,河南伊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伊川农商银行”)信用良好,AA-的主体信用等级不变,这是伊川农商银行连续四年获得双A信用评定。

  据了解,为了加快新业务的推进,多数监管评级良好,经营管理科学,获批开展全国银行间市场业务的银行都会选择参加评级,评级结果可用于新业务发行的参考。信用评级一般从高到低分为AAA,AA,A,BBB,BB,B,CCC,CC,C,D。AAA级至CCC级可用+号和-号,分别表示强弱。

  伊川农商银行在河南农信系统率先加入利率定价机制,获批发行“三农债”、同业存单、二级资本债等新业务,获批可以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开展业务,在全国农商银行业务拓展方面走在前列。该行于2015年开始,主动邀请第三方机构开展信用评级,连续3年信用等级AA-,等级展望稳定。本次公布的等级评定,评级数据以2018年9月末为基准,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伊川农商银行评级结果依然保持在AA-,仅在等级展望上有所调整,充分说明该行经营管理科学,流动性充足,信用状况良好。

  伊川农商银行是河南省开业的首家农商银行,资产规模位居全省农信系统前列,在全省农信100多家机构综合排名中连年名列前茅,连续七年监管评级二级,连续4年中诚信国际评级双A,2018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中,伊川农商银行在300亿~1000亿元农村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第二名。该行先后荣获第五届文明单位、第二届中华慈善总会突出贡献单位奖、中国最具社会责任银行、中国普惠金融服务示范银行、河南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五一劳动奖状、洛阳十大爱心集体、“十二五”功勋企业等荣誉称号。(杨波)

编辑: 彭华

河南伊川农商银行连续4年获评优良信用等级双A

11月29日,国内信用评级公司中诚信发布评估报告,经过评估,河南伊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伊川农商银行”)信用良好,AA-的主体信用等级不变,这是伊川农商银行连续四年获得双A信用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