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周家斌会见未来国际王茜助力桂林信息产业发展

2017-09-06 11:04:00来源:中国网

  9月1日上午,广西省桂林市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周家斌在桂林榕湖饭店会议中心会见了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国际)董事长王茜一行,双方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乐秦对王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进程中,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与华为、中兴、浪潮等信息科技巨头企业开展了深入合作。随着“云计算”、“云服务”时代的到来,桂林市也在积极推进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智慧医疗建设,推动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利用“+”思维实现城市发展和产业转型的数字化、智慧化。欢迎未来国际来桂林开展项目合作。

  王茜向赵乐秦书记和周家斌市长详细介绍了未来国际承建的陕西电子政务和咸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实际成果。桂林市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市政协副主席、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汤桂荔,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唐俊也参加了此次会见。

  王茜感谢桂林的热情接待。她说:“桂林的山水风光、人文景观令人神往,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也同样令人迷恋,而桂林的社会环境、产业基础和政府服务环境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桂林市是未来国际在西南布局的战略支撑点,经过近一年的调研、交流和思考,我们对这座美丽的城市信心十足。未来国际已勾画出立足桂林、放眼西南的信息产业战略蓝图,并逐步形成短、中、长期发展计划,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与桂林市一起共享云计算、大数据、新型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机遇。”

  随后,王茜在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的陪同下,参观了桂林华为信息产业生态合作区、桂林市政务服务中心。

  当天下午,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出席未来国际与桂林经开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设立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并组织发改委、工信委、旅发委、公安局、市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王茜一行进行了务实而热烈的沟通交流。

  樊市长及各部门领导认真听取了王茜对陕西政务云和咸阳模式建设经验的介绍,以及未来国际对智慧桂林建设的建议。樊新鸿表示:“很感谢未来国际分享的宝贵经验,未来国际作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全国政务信息化、智慧城市领域的首选战略合作伙伴,也非常信赖未来国际的实力。目前,要加大桂林信息化建设推进力度,理顺体制机制,设置科学、合理的管理流程是当务之急。未来国际建议桂林市信息化进行集约化建设所提出的多条建议,对我们很有帮助。”

  王茜对桂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认为通过沟通交流双方明确了下一步方向和工作,未来国际一定会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在桂林设立政务云和新型智慧城市新标杆,实现业务聚合和发展。

  据了解,桂林除了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广西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基地,拥有国家首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对桂林市工业经济增长贡献率近50%。

  而未来国际则是我国政府信息化服务领域排名前三的知名企业,自创立伊始未来国际便专注于政府信息化领域,以政务云服务、新型智慧城市为基础,政府大数据服务为创新,是多个国家部委、数十个省市、上百个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的信息化服务提供商,被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等行业主管部门列为重点企业或试点单位。如今,桂林已经成为未来国际布局西南、开拓西南、发展西南的前沿阵地,相信未来在未来国际的助力下,桂林必将绽放出别样风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云计算;桂林市;旅发;工信;人文景观;国际建议;医疗建设;政务服务中心;体制机制;王茜

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周家斌会见未来国际王茜助力桂林信息产业发展

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周家斌会见未来国际王茜助力桂林信息产业发展,9月1日上午,广西省桂林市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周家斌在桂林榕湖饭店会议中心会见了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国际)董事长王茜一行,双方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及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王茜在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的陪同下,参观了桂林华为信息产业生态合作区、桂林市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