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鸡蛋价格逐渐触底反弹 未来依然有上涨空间

2017-07-05 16: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今年春节过后,全国鸡蛋价格波动明显。在包括河北、安徽、河南在内的不少省份,鸡蛋价格一跌再跌,创下十年来新低。

  进入六月,鸡蛋价格逐渐触底反弹,进入“4元时代”,养殖户终于开始扭亏为盈。

  今年春节过后,不少地方的蛋价持续走低。在安徽铜陵,不少经营户表示,市场上普通鸡蛋价格相当便宜,与去年同期相比跌了近5成。

  鸡蛋经营户:滞销你不能讲甩掉,哪怕一毛钱一只,总还卖一毛钱,不然连饲料钱都搞不回来。

  而在河南新乡,5月份鸡蛋的批发价甚至跌破2元跌至冰点,养殖企业全线亏损。不过进入六月,鸡蛋价格已经从半个月前的两块钱升至三块八每斤,不少消费者表示可以接受和理解:

  消费者:那时候太便宜了,才两块多,养鸡的都划不来,都赔了,三块八按说正常,能接受,别超过五块。

  业内分析,鸡蛋产量减少是蛋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未来蛋价依然有上涨空间,但会趋于稳定。现阶段,市场供给逐步趋向平稳,鸡蛋价格触底反弹,产业景气度开始升高,对于养殖户来说无疑是个利好的消息,赔了半年的养鸡人纷纷补栏,部分散户也迎风而动。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指出,接下来,要科学抑制蛋价波动,保护行业生产能力。

  李国祥:今年上半年以来,禽类产品价格确实出现明显的下跌,主要应该来讲是生产能力扩张得过快,整个的供给明显超过需求。这个时候政府有关部门应该采取措施,要对生产能力进行一些必要的保护,像这个祖代、祖母代、种鸡,应该进行保护,如果不保护,生产能力恢复现在来看时间就会延长,这个波动周期时间就会比较长,对整个的供给影响就比较大。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鸡蛋价格;上涨空间;生产能力;养鸡;李国祥;补栏;养殖户;三农中国;禽类产品;祖代

鸡蛋价格逐渐触底反弹 未来依然有上涨空间

鸡蛋价格逐渐触底反弹 未来依然有上涨空间,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今年春节过后,全国鸡蛋价格波动明显。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指出,接下来,要科学抑制蛋价波动,保护行业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