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畜牧局联手中原农险推出“产融保”项目

2017-11-23 08:5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22日,记者从省畜牧局获悉,该局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共同推出“产融保”项目,首期为全省养殖企业提供15亿元的融资增信额度,以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长期以来,养殖企业一直面临着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省畜牧局联合中原农险探索建立畜牧部门推荐养殖企业、融资机构进行贷款投入的融资合作体系,共同推出“产融保”项目,缓解养殖企业担保难、抵押少、贷款慢的融资难题。

  据了解,“产融保”项目首期为全省的养殖企业提供总额为15亿元的融资增信额度。具体实施由省辖市畜牧部门、中原农险市级分支机构共同根据各地养殖企业情况,对所属县(市、区)合理分配额度。贷款融资机构原则上由当地畜牧部门和中原农险分支机构选定,以县为单位组织实施,县级畜牧部门、中原农险县级分支机构和合作融资机构三方签订“产融保”合作协议,建立养殖企业融资需求项目库,对符合条件的养殖企业在授信额度范围内,按照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增信贷款。

  “产融保”项目实施对象为全省畜牧养殖企业,从事畜牧养殖的贫困户。其中,带动脱贫的养殖龙头企业和养殖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享有优先申请权。(记者刘红涛)

编辑: 叶远

河南省畜牧局联手中原农险推出“产融保”项目

11月22日,记者从省畜牧局获悉,该局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共同推出“产融保”项目,首期为全省养殖企业提供15亿元的融资增信额度,以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