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阳光信保累计保额突破150亿

2017-06-30 09:47:00来源:中国网

  作为国内首家市场化的专业信用保证保险公司,阳光信保已在专业领域初步构建起较强的竞争优势。数据显示,阳光信保2017年新增保额超过90亿元,累计保额达150亿元,目前在保余额超过100亿元,保费收入超过7000万,偿付能力充足率827%。

  阳光信保2016年1月开业以来,致力于以风控能力为核心的基础能力建设,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深耕小额、分散风险领域,搭建以“保险+”为中心的金融生态,为资产的简单化、透明化、标准化提供平台,亦为资金方提供穿透到底层资产的增信服务,实现优质资产与低成本资金的高效对接,帮助个人消费和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消费金融是阳光信保的核心业务领域,阳光信保搭建的消费金融在线系统,对消费金融资产端的每一单用户进行审核,对符合标准的用户借款出具信用保证保险,对底层资产进行增信,并通过与合作金融机构的系统直连,在线为客户提供信用贷款,形成了“消费金融资产+保险+资金”全线上作业模式,大幅提高消费信贷的效率。

  自去年试运营以来,使用阳光信保消费金融在线系统的资产平台已达十余家,包括寺库、量化派、凯京集团(原“雨点金服”)等,均为垂直细分领域的龙头。通过阳光信保的增信后的消费金融资产,获得了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的认可,以信保为纽带,实现了消费金融市场不同主体的优势互补与协作共赢,有力促进了消费金融的良性发展。

  保险作为金融市场发展的“催化剂”和“稳定器”,在完善行业生态、促进协同发展、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方面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在未来的发展中,阳光信保将继续按照“严控风险、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经营思路,围绕平等、商业可持续、风险可控和成本可接受的四个核心要素,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更好地发挥信用保证保险的增信保障功能,充分体现“保险姓保”的行业定位和独特价值,为促进消费、支持实体经济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信保;阳光;保额;增信;金融资产;保证保险;稳定器;催化剂;在线系统;金融市场

阳光信保累计保额突破150亿

阳光信保累计保额突破150亿,作为国内首家市场化的专业信用保证保险公司,阳光信保已在专业领域初步构建起较强的竞争优势。保险作为金融市场发展的“催化剂”和“稳定器”,在完善行业生态、促进协同发展、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方面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