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快评说, 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回顾了互联网诞生50周年来对世界产生的深远影响,分析了当前全球互联网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望了互联互通互惠世界的美好前景,对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提出了殷切希望。

  快评指出,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互联网极大地推动了人类社会的进步与发展,成为引领世界变革的重要工具。习主席在贺信中指出,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新的起点上,各国应当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把网络空间建设成为造福全人类的发展共同体、安全共同体、利益共同体。

  快评强调,面对信息化快速发展的历史大势,中国努力做网络空间发展的贡献者、网络空间开放的推动者、网络空间安全的捍卫者、国际网络空间治理的建设者。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全球互联网共享共治搭建了一个有益的平台,各国应该充分抓住机遇,一起努力,不断推动世界互联网做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携手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绘就更加宏伟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