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时评

央广网

重走“长征路”,共圆“百年梦”

2016-09-28 17:23:00 来源:映象网

  9月26日,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长征路上奔小康”河南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在红25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启动。(9月26日,映象网)

  今年是红军三大主力红军胜利会师80周年,要把“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开展好,需要广大网络媒体和网媒宣传人员,充分利用自身既有的宣传阵地、方式、媒介,用自己的脚步、心跳去丈量长征路的遥远,去体会长征路的艰辛,去感知老区人民的高尚情操,用笔触和镜头把“长征精神”弘扬、传承好,营造出全国上下一条心,共筑新时代美丽“百年梦”的良好氛围。

  要带着“虔诚”,体会历史。尽管,红军长征已经过去了80年,它的成功,离不开人民群众贡献出的巨大力量。红军一切为了群众,又很好地依靠了群众。红军所到之处,真心诚意为群众办事,打土豪分田地……,广大群众把红军视为自己的子弟兵,是穷人的队伍……。结果,在红军长征途中遇到难以想到的困难时,得到了地方群众从人力、物品的大力帮助。这种军民、党群鱼水情的关系,是长征这段历史留给我们的瑰宝,我们要倍加珍惜,按照人民满意、群众拥护的标准去干事创业,把“长征精神”宣传好,把“人民满意”作为底线和根本,虔诚用心的做好每一项服务工作。

  要带着“感恩”,铭记长征。红军长征虽已成为过去,但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先烈留给我们的宝贵的“长征精神”,这一巨大的精神富矿。历史告诉我们,长征胜利依靠的都是党的正确领导,凭借的是艰苦奋斗这一战胜一切困难的重要法宝,特别是长征途中,红军将士风雨同舟,生死相依,涌现出的数不清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感人故事,更是在提示我们,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各项目标,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团结协作精神。

  要带着“信心”,筑梦百年。前不久,习总书记在考察宁夏时,发出了新长征“动员令”,号召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朝着“两个一百年、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奋勇前进,要求我们发扬好“长征精神”,坚定我们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举全国之力,主动应对世界经济格局不稳,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不良外部环境,克服和解决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改革进入深水区等情况带来的困难与挑战,用“不到长征非好汉”的胆略和气魄,树立起新中国、新长征的里程碑,携手共圆中国梦、民族梦、人民梦。(何高波)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长征精神;长征路;红25军长征;长征胜利;走转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走读长征,提振当代青年的文化自信

2016年9月8日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前排左三)在四川泸定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参观考察。2016年9月8日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前排左三)在四川泸定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参观考察。

2016-09-27 19:35:00

【中外学者话长征】凝聚中国力量,走好我们这代人的新长征路

【中外学者话长征】凝聚中国力量,走好我们这代人的新长征路,原标题:【中外学者话长征】凝聚中国力量,走好我们这代人的新长征路 在参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时,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续在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2016-09-27 16:57:00

用长征精神推动中国梦的实现

用长征精神推动中国梦的实现,今天,我们回顾长征的伟大胜利,既是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也是激励我们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的光荣革命传统,继续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发展的新境界。

2016-09-27 15: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