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墨山水·韵传中原"亮相

2017-02-21 09:06:00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19日,以“文墨山水·韵传中原”为主题的名家书画展在郑州东润泰和开展,知名书画大师陈尚勇、张宏建、邹树堂、李林涛围绕中原的秀美风光,以多年的艺术素养和专业手法挥毫执笔,在色彩与视觉的融汇中,再现各自心目中最引人入胜的中原之美,赞美壮丽辽阔的中原大地,为喜爱书法的朋友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陈尚勇老师曾立足皖南潜心创作,《水墨徽州》系列作品,完美再现了粉墙黛瓦、村舍俨然的村庄风景,演绎了汤显祖“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的感叹,张宏建老师着重实景与内心的撞击,数幅扇面山水,以历练入境,重峦叠翠中,内心纵深跃然纸上,油画家邹树堂老师,游览中原大好河山后,以一腔热血挥毫,留下对秀美山河的即刻思考,李林涛老师则钟情于扇面撷景,画作布景浓淡相宜,立意富含诗意又不失趣味,处处见人情,却并不明白显露在山水中,一幅幅优美的画作精彩亮相。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为期10天。 (霍亚平)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山水;文墨;老师;郑州东;书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