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一抹天青”惊艳山城 汝窑精品星耀重庆

2019-03-24 09:2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4日消息 “天青色等烟云,而我在等你…….”3月21--24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山城重庆如期进行,近8万平方米展位数约3500个重庆市国际博览中心显得格外热闹。

  工艺品交易会期间,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1500余家企业集中参展参赛, 1000多种工艺品、艺术品亮相展会。这里成了全国各地工艺艺术家们展示创意和技艺、实力和水平的大舞台。

   21日一开馆,河南宝丰汝窑陶瓷的186件(套)精品就惊艳交易会,受到了全国各地、各界的专家、学者和爱好者的青睐。

  “这个汝瓷茶具釉色真‘纯正’、真漂亮,手感特好”,“这才是真正的‘天青色’。”一对俊男靓女手拿一个汝瓷茶杯时悄悄对话;“这件汝窑仿古作品达到了以假乱真的境界了。”一位老者注视着一件汝窑莲花温碗喃喃自语;“来留个名片、加个微信吧,有机会一定到宝丰走一走、看一看,谈谈合作发展的事儿,宝丰汝窑精品应在广州市开店。”两名广东陶瓷经营客商与宝丰汝窑陶瓷企业谈起了生意。


  “这次来主要是看看,以后我需要汝窑的精品,你们能像参赛精品一样保证质量吗?能按时发货吗?”22日上午,今年50岁的海南的汪先生做陶瓷工艺品生意多年了,这次专程来到宝丰汝窑陶瓷展厅谈生意。“能,肯定能,我们是以诚信赢天下、以质量赢信誉。”宝丰汝窑企业的一位负责人向客户打了包票。

   “转了一大圈,还是汝窑陶瓷的工艺、釉色看着养眼,老板把这两件茶具给我包好,我们买了,还有那个龙纹梅瓶。”23日下午,几名山西的游客购买了几件宝丰汝窑瓷器。

  一时间,位于N4展馆写有“中国汝瓷之都.宝丰”和“中国(宝丰)汝窑古镇”的宝丰汝窑陶瓷展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一抹天青”惊艳了山城,汝窑精品星耀在重庆。(杨国栋  刘亚辉)

编辑: 汪宁

河南宝丰:“一抹天青”惊艳山城 汝窑精品星耀重庆

“天青色等烟云,而我在等你…….”3月21--24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山城重庆如期进行,近8万平方米、展位数约3500个重庆市国际博览中心显得格外热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