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郏县:大铜器“击打”出文明幸福花

2019-03-19 16:1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9日消息 (刘雷 通讯员 闫秋辉 )319日,在郏县龙山街道东关街社区,郦玉民向记者展示刚刚入手的荣誉证书,“我们东关同庆会代表平顶山参加第十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感到很自豪,通过大铜器展示了咱的精神风貌,铿锵锣鼓表达了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希望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越走越远!”

  据了解,此次参加“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的郏县东关同庆会是龙山街道大铜器的代表。此次参演人数达60人,在会长李怀东的带领下,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参加了此次展演,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龙山街道不断发展繁荣群众文化生活,着力发展地方特色文化,民间文艺事业蓬勃发展。通过近年的培育和发展,该街道共有60余支铜器队、秧歌队、广场舞队、戏曲剧团活跃在群众当中,参与的人员也达到了3000余人次。通过组织开展龙山杯“民间艺表演”、广场舞表演赛、元宵节民间艺术展演、戏曲展演等活动,调动起辖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也促使了民间文艺团体的发展壮大。同时,对民间文化进行挖掘、整理、保护、传承,财政优先保障传统文艺的发展。2018年,该街道成功申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这一国字号荣誉。

  “民间文化艺术有独特的魅力,展现了当地群众的精神风貌和内涵,我们按照建设优秀文化传承体系和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总要求,不断发展壮大民间文艺团体,让文明之花在龙山越开越艳!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该街道负责人说。

编辑: 汪宁

郏县:大铜器“击打”出文明幸福花

近年来,龙山街道不断发展繁荣群众文化生活,着力发展地方特色文化,民间文艺事业蓬勃发展。通过近年的培育和发展,该街道共有60余支铜器队、秧歌队、广场舞队、戏曲剧团活跃在群众当中,参与的人员也达到了3000余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