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丰汝瓷文化产业“招蜂引蝶”上海客商

2018-08-14 11:5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摄影 何五昌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4日消息 8月10日上午,上海市宝山区人武部原政委郭孝喜、瓷忆(上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银罗等一行数人到宝丰县考察汝瓷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宝丰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及县汝窑瓷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摄影 何五昌

  在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和汝窑博物馆,上海客商认真听取我县汝瓷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汝瓷的传统技艺、传承保护、创新发展等情况,近距离了解汝窑的历史文化渊源、保护工作情况,高度赞扬了宝丰县对古陶瓷研究及陶瓷文化传承与弘扬做出的贡献。对该县充分利用文化资源、发展汝瓷产业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大加赞赏。

 

摄影 何五昌

  近年来,宝丰县高度重视汝(陶)瓷文化产业发展,先后荣获了中国汝瓷文化之乡、中国汝瓷之都等殊荣,建成了中国·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宝丰汝窑博物馆,正在规划建设中国陶瓷工艺博物馆、平顶山陶瓷学院、汝瓷文化产业园、大宋宫廷汝瓷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等等一大批文化项目。宝丰县有以汝瓷为主导的陶瓷企业、研究机构百余家,已初步形成了仿古瓷、艺术瓷、日用瓷为主的产业体系,年产汝瓷30万件。

摄影 何五昌

  随后,上海客商还来到大营镇清凉寺高太昇的高宝唐钧花瓷研究所进行参观考察,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洽谈。(通讯员 杨国栋)

编辑: 汪宁

宝丰汝瓷文化产业“招蜂引蝶”上海客商

8月10日上午,上海市宝山区人武部原政委郭孝喜、瓷忆(上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银罗等一行数人到宝丰县考察汝瓷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