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将再添休闲好去处:古荥大运河文化区

2018-05-14 11:50: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2日,郑州市惠济区古荥大运河文化片区、荥泽古城项目推介及招商大会在北京召开。这场集国内全行业、全产业、全领域的文旅产业资源高端顶级盛会,吸引了巅峰智业、华侨城集团等200多家文化旅游行业的领军企业,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等的业内专家和文旅产业相关人士共计1000余人参会。

  大会重点推介项目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点推介项目,古荥大运河文化区是郑州市重点打造的四个历史文化片区之一,目前已列入省市重点项目。

  古荥大运河文化区项目位于郑州市中心城区西北部,规划面积约33平方公里,以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为纽带,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荥泽古城”为核心,以创建“国家5A级文化生态旅游区、华夏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示范区、河南旅游集散地”为目标,郑州惠济区将着力打造一个文化体验、生态旅游、商务度假、娱乐休闲和研学教育等文旅深度融合的古荥大运河文化区。

  初步规划建设遗址公园、运河示范段、安置区及功能配套区等,计划总投资约405亿元。

  会上,为更好地展示荥泽古城项目独具特色的开发优势,惠济区相关人士就古荥大运河文化区、荥泽古城的战略规划、目标定位、发展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行业大咖纷纷支招

  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在主旨演讲中表示,“荥泽古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可以从两个维度来给它赋能,一个是规划、创意的赋能,另外一个就是运营赋能,只有用这样一种理念、思路和模式,我们才能够真正地让旅游不一样,让我们的荥泽古城更精彩。”

  围绕“惠济文旅新思路”这个议题,中旅银行副行长赵永军说:“惠济区毗邻黄河,旅游业态丰富,合作空间非常大。我们可以按照旅游+金融+互联网这样一个定位,实施金融和旅游的产融结合,为惠济提供更多的金融上的服务,共同把我们‘河南老家’这张名片建设得更好。”

  未来旅游产业发展可期

  此次古荥大运河文化区和荥泽古城项目的“盛装亮相”,得到业内多家知名企业和行业大咖的高度评价,引起了各地文化旅游企业的浓厚兴趣。

  惠济是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发展的重要区域,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穿境而过,境内分布着有“华夏第一城”之称的西山遗址,全世界最早、规模最大的冶炼工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等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古荥镇坐落于此。

  依托“荥泽古城”和“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郑州段两大顶级资源,未来的惠济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值得期待。

编辑: 彭华

郑州将再添休闲好去处:古荥大运河文化区

会上,为更好地展示荥泽古城项目独具特色的开发优势,惠济区相关人士就古荥大运河文化区、荥泽古城的战略规划、目标定位、发展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依托“荥泽古城”和“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郑州段两大顶级资源,未来的惠济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