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驻马店开展护绿行动“五比”竞赛

2018-05-30 11:5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30日消息 今年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局为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成活率、完好率,在全市林业系统和森林公安机关开展了护绿行动“五比”竞赛,保护林业生态安全,严打涉林违法犯罪活动。“五比”即市与县(区)比,县(区)与县(区)比,乡(镇)与乡(镇)比,所(站)与所(站)比,民警(执法人员)与民警(执法人员)比。一是比办案能力,看谁能办大案、要案、难案。二是比办案责任,看谁护绿责任意识强,小案比着办,大案争着办,难案抢着办。三是比办案速度,看谁办案速度快,快查、快侦、快结。四是比办案数量,看谁立案多、受案多、查案多、结案多。五是比办案质量,看谁办案规范,无瑕疵,无过错。

  驻马店”护绿行动”“五比”竞赛以来,该市森林公安机关和林业执法部门查处林业行政案26起,办结率100%,查办治安案件21起,查办刑事案件19起,侦结10起。通过此次“五比”竞赛,全市各类涉林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震慑和遏制,破坏林木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案事件明显减少。(通讯员 尹培义)

编辑: 彭华

河南省驻马店开展护绿行动“五比”竞赛

今年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局为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成活率、完好率,在全市林业系统和森林公安机关开展了护绿行动“五比”竞赛,保护林业生态安全,严打涉林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