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湿地保护条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7-11-27 09:04: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24日上午9点30分,一支志愿者骑行队伍在绿城广场前整装待发,他们身上穿着印有“依法保护湿地,共建美丽郑州”的马甲,当天上午这些志愿者一起穿越大半个郑州,骑行前往郑州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以此拉开《郑州市湿地保护条例》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当天上午9点整,《郑州市湿地保护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绿城广场上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工作人员、湿地保护志愿者和各界群众1000多人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摆放着24块关于“湿地保护内容”的展板。活动期间,共向群众发放《郑州市湿地保护条例》、宣传彩页、宣传手提袋、宣传扑克牌累计2万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社会保护湿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意识。

  湿地作为重要而独特的生态系统,在吸收二氧化碳、制造氧气、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生态建设,在湿地保护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湿地保护走在了全省前列。成立了郑州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建成了全省第一家国家湿地公园,特别是今年10月1日出台了我省第一部市级湿地保护条例《郑州市湿地保护条例》,这一系列湿地保护措施,对全省湿地保护工作都具有引领作用。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王恒瑞介绍道,通过条例的施行,意味着我市把湿地作为一种生态资源,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支撑,把湿地保护列入省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保护资源中。“下一步,我们将对全市的湿地资源进行更为全面的保护和修复。”(记者 肖雅文 文/图)

编辑: 叶远

《郑州市湿地保护条例》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11月24日上午9点30分,一支志愿者骑行队伍在绿城广场前整装待发,他们身上穿着印有“依法保护湿地,共建美丽郑州”的马甲,当天上午这些志愿者一起穿越大半个郑州,骑行前往郑州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以此拉开《郑州市湿地保护条例》宣传月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