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严打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2017-11-24 09:05: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获悉,郑州警方22日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336起,治安拘留196人,罚款124人,收缴烟花爆竹1359余箱。

  据介绍,年终岁尾,是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高发时段。为达到清理整治、严控关口、堵源截流的目标,郑州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多项打击整治行动。治安部门牵头,组织警力对全市的城乡接合部、沿街门店、市场商场、小超市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排查清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运输、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截至目前,检查烟花爆竹经营企业14家、零售网点281个,查处无证经营烟花爆竹摊点19个。

  据了解,今年初,根据群众举报,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和新密市公安局在新密市白寨镇崔岗村,查处了一个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当场收缴烟花爆竹289箱;新郑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在开展隐患清查工作当中,在107国道西侧发现一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摊点,当场收缴烟花爆竹195箱。

  郑州警方表示,继续加强禁放工作宣传力度,相关警种继续加强巡逻控制,严格落实举报有奖制度,对举报有功群众及时兑现奖励,对非法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确实起到震慑作用。(记者 孙清清)

编辑: 叶远

郑州严打非法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获悉,郑州警方22日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336起,治安拘留196人,罚款124人,收缴烟花爆竹1359余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