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21个组在各地强化督查

2017-10-13 10:5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经我们检查,除尘设施没开,物料没进仓,当即就责令其停工整顿了。”10月11日,在鹤壁督查组工作的高飞介绍,他们8日接到群众举报,鹤壁大河涧乡有一家名叫富河石子厂的企业夜间施工粉尘太大。当天夜间,督查组来到这个厂暗访取证,发现情况属实。该厂随即被罚款40万元,相关责任人被拘留。在现场,记者看到,该厂正在按督查要求进行设施改造。

  进入秋冬季,受气象条件和采暖影响,防控大气污染压力增大。为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我省抽调人员组成21个驻地督查组,在全省各地开展强化督查工作。督查时间为2017年9月25日至2018年3月31日。

  此次强化督查,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三治标三治本”实施情况及环保大宣传大督查大调研大整治取得的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采取督查、核查、抽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围绕“散乱污”企业、清洁取暖、锅炉拆改、错峰生产、散煤使用、扬尘治理、工业企业、加油站、机动车、秸秆禁烧、烟花爆竹、重污染天气管控等12个方面进行。

  此外,自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3月29日,环保部针对“2+26”城市开展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涉及我省郑州(含巩义)、开封(含兰考)、安阳(含滑县)、鹤壁、新乡(含长垣)、焦作、濮阳市。据了解,环保部督查人员已入驻我省开展工作。(记者赵力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我省;错峰;环保部;督查组;强化;深入基层;秸秆;重污染

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21个组在各地强化督查

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 21个组在各地强化督查,“经我们检查,除尘设施没开,物料没进仓,当即就责令其停工整顿了。自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3月29日,环保部针对“2+26”城市开展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涉及我省郑州(含巩义)、开封(含兰考)、安阳(含滑县)、鹤壁、新乡(含长垣)、焦作、濮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