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提升公路环境“颜值”忙碌

2017-09-27 08:4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们虽然一身灰尘,但是我们美化了环境,我们是最美的公路人。”9月21日,记者在许昌市西外环路采访时,一脸汗水、一身尘土的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志愿者徐朝辉告诉记者。

  一路一风景,公路形象是折射城市文明环境“颜值”的镜子。市公路局围绕创文目标,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深入开展创文工作,营造出“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记者在西外环路看到,这里到处都是劳动者忙碌的身影,该局职工正在开展提升公路环境“颜值”大会战。该局领导和普通职工正在对外环道路两侧的绿篱、行道树进行修剪、整理,一个个干得热火朝天。

  “市公路局直属分局辛勤工作,不断提升外环道路整治标准,优化公路路域环境,积极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局长吴健增告诉记者。此次修剪工作主要对外环公路乔木、绿篱进行修剪,行道树病虫枝、过密枝、枯萎枝进行修整和清理,通过修枝整形,促进沿线公路行道树木的更新生长,提升道路绿化效果;也让道路更加通透、明亮,为出行人员营造舒适的行车环境。吴健增说,一段时间以来, 广大职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团队精神,不顾烈日当空,尘土袭人,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使许昌外环道路整洁美观,焕然一新。

  随后,记者来到东外环(许州路),在这里看到,该局部分职工三人一组,相互配合,正在为树木“美容”。他们按照划分的路段、任务和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刷树活动。各组带着桶、石灰、刷子等工具,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认真仔细,争先恐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辖区内所有树木都穿上了白色的“新衣”。

  “给树木刷白,一方面可以有效防止病虫害侵袭树体;另一方面,刷白后的树木,在阳光与夜间汽车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醒目,提升了行车安全系数。”该局职工尹少峰说。

  许昌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市公路局广大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一把铲刀,一把笤帚,一群可爱的人,弯腰行走之间,整洁文明的城市跃然呈现……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颜值;市公路局;公路形象;树木;美容;新衣;环境;创文;绿篱;行车

为提升公路环境“颜值”忙碌

为提升公路环境“颜值”忙碌,记者在西外环路看到,这里到处都是劳动者忙碌的身影,该局职工正在开展提升公路环境“颜值”大会战。“市公路局直属分局辛勤工作,不断提升外环道路整治标准,优化公路路域环境,积极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