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煤炭去产能年度任务河南现在就已超额完成

2017-08-22 09:13: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发布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煤炭去产能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截至7月底,全国共退出煤炭产能1.28亿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量的85%。

  就目前来看,包括河南、内蒙古、辽宁、江苏、福建、广西、重庆在内的7个省(区、市)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专家表示,今年去产能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的概率很大。原因很简单,截至7月底,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量的85%,而去年同期仅为47%。

  正是得益于供给侧改革,今年上半年煤炭价格回升,使得不少煤炭企业尝到了去产能的甜头。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利润总额147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03.1亿元。记者 古筝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产能;摘要;任务量;目标任务;煤炭工业

煤炭去产能年度任务河南现在就已超额完成

就目前来看,包括河南、内蒙古、辽宁、江苏、福建、广西、重庆在内的7个省(区、市)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正是得益于供给侧改革,今年上半年煤炭价格回升,使得不少煤炭企业尝到了去产能的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