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磅!天能集团三家子公司入选首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

2017-08-21 10:57:00来源:中国网生活消费

  天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商”,打造出我国蓄电池行业一条集“电池制造—废电池回收—铅再生—电池制造”为一体的闭环型绿色产业链,实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企业。

  在《中国制造2025》中,国家将建设绿色工厂列为重点工作,提出了“2020年建成千家绿色示范工厂”的目标。创建绿色工厂,促进工业结构优化、提质增效,促进绿色制造,在行业内起到“绿色、节能、环保”的引领作用和重要意义。

  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发布《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公示》,天能集团三家子公司分别入选“绿色工厂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

  天能集团吴山、安徽两家子公司入选绿色工厂企业

  此次公示的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中,浙江天能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天能电池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绿色工厂公示名单。

  作为首批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天能两家子公司在绿色、节能、环保、社会公益等方面的做法已经走在了众多企业的前列,得到行业赞誉和认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电池领域工业绿色转型。

  天能集团江苏子公司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

  此次公示的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中,浙江天能电池(江苏)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这是同行业唯一一家上榜的单位。全国范围仅有15家企业获此殊荣。

  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要求企业要建立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导向的采购、生产、营销、回收及物流体系,推动上下游企业共同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改善环境绩效,达到资源利用高效化、环境影响最小化,链上企业绿色化的目标。

  近年来,天能集团着力创建绿色智造工厂、提升绿色智造园区、开发绿色智造产品和构建绿色智造供应链,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未来,天能还将继续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通过开展绿色智造,推动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共赢,为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奉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天能;绿色制造;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入选;子公司;供应链管理;中国制造2025;废电池;工业结构;绿色能源

重磅!天能集团三家子公司入选首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

重磅!天能集团三家子公司入选首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单位,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发布《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公示》,天能集团三家子公司分别入选“绿色工厂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近年来,天能集团着力创建绿色智造工厂、提升绿色智造园区、开发绿色智造产品和构建绿色智造供应链,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