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6个组检查农村垃圾治理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2017-08-21 08:58: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日前从省住建厅了解到,本月中下旬,我省将分6个检查组,对全省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进行检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将由省住建厅牵头,省委农办、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等部门和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主管部门组成,采取推磨检查的方法,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两种形式进行。本次检查内容主要为各地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专项规划编制、村庄保洁制度建立、设施设备建设配备、陈年垃圾清理以及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录入等情况。其中,各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及再生资源的收集、转运、处理等设施基本完备,乡镇配备有密闭式或压缩式垃圾转运站、大型运输车辆,市县有无害化垃圾填埋场(厂)或焚烧厂等为本次检查重点。

  本次检查结果以河南省垃圾治理工作省级联席会议的名义在全省通报,纳入年终考核结果,并作为评优评先和奖励的依据。记者 覃岩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摘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垃圾填埋场

河南分6个组检查农村垃圾治理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记者日前从省住建厅了解到,本月中下旬,我省将分6个检查组,对全省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进行检查。本次检查结果以河南省垃圾治理工作省级联席会议的名义在全省通报,纳入年终考核结果,并作为评优评先和奖励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