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惠济区持续推进环境整治 全力打造最美河滩

2017-08-07 17:14:00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全力打造最美河滩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惠济区花园口镇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持续推进黄河滩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全力打造最美河滩。近日针对黄河滩区存在的无证经营农家乐、渔家乐,流动商贩违法违规占道经营以及违规设立的游乐设施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

  该镇按照市、区关于加强黄河滩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宣传车、条幅、警示牌等形式,向沿黄滩区群众广泛宣传水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浓厚清理治理工作氛围,并发动文明志愿者和党员干部,在节假日期间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游客的文明卫生行为。

  为更好地持续开展和积极推进黄河滩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花园口镇不断充实滩区综合整治工作队伍,由镇农办牵头,环保、市政、执法等部门统筹参与,黄河沿线各村“三委”干部、民兵预备役配合开展清理,同时与保安公司签订合同,雇用专门保安负责滩区日常巡逻,形成黄河滩区综合整治专门力量。

  整治清理过程中,该镇一方面对黄河湿地公园、黄河将军坝等重点区域实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清理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发现违法违规建设,坚决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另一方面针对已经拆除和搬离的农家乐、渔家乐进行不定期巡查,杜绝出现反弹。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该镇近日集中5天5夜时间,沿黄河大堤东西双向同步开展游乐快艇、摩托艇等的排查、吊离、清运以及马场的清理工作。

  截至目前,花园口镇辖区内存在的47艘游乐快艇、4艘游乐摩托艇已全部运至海事局指定场地,3家马场的附属物已基本清理完毕,所属马匹正在加快清理撤离。(栾月琳 崔璐)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惠济;黄河滩区;环境整治;花园口镇;综合整治;农家乐;渔家;摩托艇;快艇;卫生行为

惠济区持续推进环境整治 全力打造最美河滩

惠济区持续推进环境整治 全力打造最美河滩,惠济区花园口镇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持续推进黄河滩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全力打造最美河滩。近日针对黄河滩区存在的无证经营农家乐、渔家乐,流动商贩违法违规占道经营以及违规设立的游乐设施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