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臭氧治理 邀请多位环保领域专家问诊把脉

2017-02-27 08:5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借助和发挥智囊作用,进一步提高科学治理和精准治理,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昨日下午,郑州市召开臭氧研究工作方案专家研讨会,邀请多位国内环保领域专家为郑州市臭氧治理工作问诊把脉,分析研判,提出指导意见。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参加研讨会。

  近几年,郑州市大气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效果,主要污染物PM10、PM2.5浓度持续下降,但是臭氧污染日益凸显。2016年郑州市优良天数159天,因臭氧单项指标超标的天数有51天,较2015年增加43天,臭氧污染天数增加成为我市空气质量未达标的关键因素。

  研讨会上,市环保局汇报了郑州市臭氧污染基本情况。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首席科学家柴发合、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邵敏、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郑君瑜等专家,对郑州市臭氧研究工作方案及先期治理方案展开充分讨论,并提出指导意见。

  靳磊表示,专家从多个方面和角度,对我市臭氧治理工作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相关单位认真研究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研究工作方案,明确治理标准、时限和责任分工,作为制定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和依据。

  针对下一步工作,靳磊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继续深入研究,强化顶层设计,采取科学举措,明晰解决问题的路径和重点,为科学治理臭氧提供理论支撑、方案支撑。要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对现在已知污染源果断采取措施,在短期削峰上力争取得明显成效。各县(市)区要对臭氧治理高度重视,不等不靠做好当前工作,对已经明确的措施和任务抓紧落实,确保尽快取得实效,推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记者 袁帅)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臭氧;问诊;治理标准;治理方案;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