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举报大气污染 郑州632个工地纳入远程监控

2016-12-29 09:55:00 来源:郑州晚报

  举报大气污染 郑州632个工地纳入远程监控

  当PM10等参数达到一定限值时,自动报警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总体设计、建设的郑州市重点项目扬尘治理远程监控系统建成投入使用,632个工地纳入了远程监控。

  “该系统的建成,实现了重点项目建筑工地扬尘治理24小时在线监测和控制,使工作人员对大气污染源监控更加快捷。”12月28日下午,市大气办负责人说,目前,纳入监控的建筑工地共有632个。

  据了解,重点项目扬尘治理远程监控系统,具备工地建设环境远程可视化监控能力,以及施工现场PM2.5、PM10、噪声等实时监控的能力。远程视频监控不但能对施工现场实时监控,还能对违规行为进行图像保存。当PM10等参数达到一定限值时,监控设备便会报警。该系统解决了项目分布地域广、监管对象多与监管力量相对不足的矛盾。

  该监控系统平台能根据监管需要进一步升级,实现与手机实时同步监控及管理功能。记者 王军方

编辑:李东

关键词:远程视频;扬尘治理;监控能力;重点项目;远程监控系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市朝阳区老人可远程视频看医生

北京市朝阳区老人可远程视频看医生,11月24日下午,在朝阳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一位值班医生正在通过远程视频健康咨询平台向有需求的老人提供服务。走进劲松中街的朝阳区养老指导中心,记者看到,刚刚搭建的咨询平台面积约80平方米,四名医生“坐镇”平台,免费为社区老人提供健康咨询、康复及养老等服务。

2016-11-28 09:19:00

最高法发布接访规则:当事人可通过视频表达诉求

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启动了第一次远程视频接访工作,当事人可通过远程视频向最高法表达诉求。此项工作部署后,市一中院组织相关部门人员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后启动了第一次远程视频接访工作。

2014-08-03 08:24:00

首次使用远程视频审理案件

当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通过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开庭审理魏某某涉嫌运输毒品罪一案,这也是陕西省法院系统首次通过该系统审理案件。3月5日,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庭内,公诉人(左)在利用远程视频提讯系统与被告问答。

2014-03-06 11: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