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河南: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力争重点区域全覆盖

2016-11-08 11:20: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建设美丽河南,河南省又有新举措。

  根据《意见》,到2020年,河南省要实现森林、湿地、水流、耕地等重点领域和禁止开发区域、重点生态功能区等重要区域生态保护补偿全覆盖,生态保护补偿标准体系和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多元化补偿机制初步建立,跨地区、跨流域补偿试点示范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生态保护者与受益者良性互动的机制基本形成。

  同时,河南省要结合生态保护补偿推进精准脱贫。在生存条件差、生态系统重要、需要保护修复的地方,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实施移民搬迁、退耕还林还草,发展生态旅游、林下经济和特色经济林等,探索生态脱贫新路子。

  (记者 李娜)

编辑:李东

关键词:生态保护;生态脱贫;补偿机制;生态功能区;生态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 将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列入总则

海洋环境保护法草案二次审议稿31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草案将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列入总则,作为海洋环境保护的基本制度予以明确。

2016-10-31 15:20:00

深改组1000天:生态治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1000个日夜,在生态治理方面深改组不断打出“组合拳”,推动着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筑牢生态保护制度保障、厘清生态保护政府责任、凝聚生态保护全民共识,也都推动着绿色经济更加有力,绿色交通更加快捷,绿色产业更加高效,绿色城镇更加宜居,绿色文化更加自觉,绿色环境更加优美,绿色民生更加幸福。

2016-09-29 18:07:00

迎接生态文明创新的春天

迎接生态文明创新的春天,生态文明创新的重要性可以从创新对于我国过去三四十年经济快速发展所作的贡献来认识。随着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华民族必将掀起一轮创新的浪潮,生态文明创新也会迎来明媚的春天。

2016-06-10 22: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