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乱倒剩菜剩饭要被罚款 饭店任性倒垃圾最高罚5万

2016-10-25 15:57:00 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郑州市公布《郑州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针对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等公开征求意见。如果你有相关意见和建议,可于10月31日前反馈至市政府法制办。

  未经许可不得从事餐厨垃圾收集

  《征求意见稿》明确,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是指餐饮服务、单位供餐、食品生产加工等单位或者个人,不包括居民家庭。

  餐厨垃圾收集谁能干?按照《征求意见稿》,郑州市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实行特许经营。而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活动。

  企业处置餐厨废弃物采用的技术、工艺须符合国家有关标准。

  处置场所要安装摄像头

  根据责任要求,收运单位要按照特许经营协议和收集协议,及时收集餐厨废弃物,每日至少收集一次。收集运输车辆统一标识,安装装卸计量系统、行驶记录仪或者卫星定位装置。运输过程全密闭,不得滴漏、洒落餐厨废弃物。

  处置单位要及时集中处置,处置场所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并保持其正常运行。如有违反,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擅自收集餐厨垃圾最高罚5万

  按照《征求意见稿》,擅自从事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处置活动的,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餐厨垃圾产生单位若没按规定安装油水分离装置或者隔油池等设施将处以2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收集、运输单位运输过程中,不得滴漏、洒落餐厨废弃物等,违反相关规定的,将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如果你有相关意见和建议,请于2016年10月31日前通过下列方式反馈至市政府法制办。传真:0371-67446680;电子信箱:lifazhengqiuyijian@126.com;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233号郑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法规处。(郑报融媒记者 董艳竹)

编辑:李凡

关键词:征求意见稿;行驶记录仪;剩菜剩饭;餐厨垃圾;罚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波网约车新政开始征求意见 未限制司机户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宁波发布网约车新政细则征求意见稿,从今天开始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还规定,私人小客车合乘不属于道路运输经营活动,带有一定公益性质,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以私人小客车合乘名义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

2016-10-13 10:35:00

多地出台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稿 管理应从公众利益出发

现在公布的网约车管理细则是征求意见稿,目前的一些规定还不是最后结论,是在征求意见,只能说是一种方案。在北上广深的网约车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问世之后,原本形势大好的网约车,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变得模糊不清。

2016-10-13 07:30:00

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办法拟规定:应将赠品一并退回

据工商总局网站消息,工商总局今日公布《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实施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还明确了三种性质的商品经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可以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定。

2016-09-27 12: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