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南乐县化工厂酸腐味刺鼻居民苦不堪言 居民呼吁

2016-10-21 10:47: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大河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称,南乐县韩张镇一家化工厂排放的气体冒着黑烟,其酸腐味让周围百姓苦不堪言。记者探访发现,该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但厂房门口还张贴有招工通知。

  反映|化工厂复工周围气味刺鼻

  “化工厂复工了,空气中又有酸腐刺鼻的味道了。”近日,大河报记者接到南乐县韩张镇的一名村民反映,附近有一家化工厂国庆节期间复工生产,烟囱冒着黑烟,空气中充斥着酸腐味。

  据村民介绍,该企业名叫宏业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国庆期间又开始了生产。

  说法|虽然企业目前停工,但已取得环评手续

  记者来到南乐县环保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介绍,这家企业有环评手续,可以生产。

  下午,在当地宣传部的协调下,记者收到南乐县环保局的一份关于该企业的情况说明。据了解,该企业生产的产品是糠醛,生产原料是玉米芯,设计生产规模2万吨/年,生产工艺是以玉米芯为原料,通过粉碎、拌酸装釜、水解、初馏、脱水精制等工序,生产出有机化工原料糠醛。

  该公司2009年开工建设,2011年因“未批先建”被省环保厅挂牌督办,于2011年12月29日取得河南省环保厅环评批复,2012年4月26日经省市环保部门核查取得河南省环保厅试生产通知后开始试生产。

  关于废水处理情况,情况说明中表示该厂对生产中的废水进行了处理,未发现其偷排行为。

  质疑|已通过环评,为何气味严重

  既然已经通过环评手续,为何气味仍旧十分严重。村民给记者提供的国庆节期间该企业生产时的视频显示,高高的烟囱冒出滚滚黑烟。近日虽然已经停产,但是这种酸腐味仍旧让周围百姓无法忍受。

  当地环保局称,为了让该企业废气排放符合新标准,该企业2016年9月29日复工,安装调试新设备。10月9日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安装的新设备达不到大气新标准所需的要求,现场立即让该企业停产整改,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进行全面监测,不达标坚决不予复工。同时,让该企业在大门处安装大型液晶显示器,实行信息公开化,随时接收全社会监管、监督。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安立军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南乐县;环评;环保局;玉米芯;糠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乐县200万元重奖高考功臣和优秀学子

高考本科一批录取的优秀学子,每人奖励2000元;通令嘉奖县教育局、县一中、县职业中专,并记集体三等功;90名优秀教师、25名优秀教育工作者、35名优秀班主任予以隆重表彰和奖励。据介绍,在今年普通高招中,南乐县考生2221人,本科上线人数1954人,上线率87.98%。

2016-09-06 10:38:00

河南南乐县突发车祸 造成5人遇难16人受伤

河南南乐县突发车祸 造成5人遇难16人受伤,3月11日,106国道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境内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大客车与货车相撞,造成5人遇难,16人受伤。记者从南乐县宣传部门获悉,上午9时27分,县公安局接到报警,106国道南乐县乔崇町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一辆京AM6197客车与一辆豫J73983货车相撞,致使2人当场死亡,19人受伤。

2016-03-11 18:08:00

河南省南乐县多项举措发展繁荣基层文化

南乐县在基层文化方面取得较好成绩,目前,已成功入围2015年度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2015-12-09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