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国庆期间 郑州空气质量排名退出全国后五

2016-10-11 15:54:00 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国庆期间,河南省空气质量整体以优良天气居多,PM10和PM2.5指数比去年同期降低了两到四成,这样的好成绩,除秸秆禁烧外,多个省辖市的应急管控措施也功不可没。

  10月10日的国庆期间污染天气管控讲评会上,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郑州、焦作、许昌、安阳、三门峡、新乡等多个省辖市针对可能出现的污染天气分别启动了不同级别的应急管控,效果显著。

  其中,10月1日8时到3日12时,郑州市全市范围内启动临时应急管控,在工地扬尘防治、渣土车清运、涉气企业污染排放等方面再次加大管控力度。10月4日至5日,当预判到郑州市局部地区可能再次出现污染过程时,应急管控措施随之再次延长。

  国庆期间,郑州的空气质量排名退出全国后五。安阳市9月27日启动应急管控,优良天数10天中出现8天。

  对此,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充分予以肯定:“国庆前后,不良气象条件影响下,我省面临新一轮污染过程,但一系列管控措施下,污染没有加重,污染过程得以缩短。”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从多方面看,秋冬季不良气象条件往往增多,加上冬季的燃煤压力,年底前的污染防治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也因此,包括郑州市在内,多个省辖市在9月份就已经针对冬季污染防治及应急管控制定更多的措施。再结合国庆期间及以往应急管控的良好成效,这将意味着,今年接下来的几十天,预计污染天气将到来时,我省部分省辖市的应急管控措施或将比以往更频繁。(河南商报记者 陈朋冲)

编辑:李凡

关键词:污染过程;空气质量;国庆;不良气象条件;管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市“奖罚分明”治理扬尘污染 举报有奖

编者按:昨日,《工人日报》以《郑州“奖罚分明”治理扬尘污染》为题,报道了郑州市在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过程中,坚持走“群众路线”,对举报市民进行奖励,对防治不力的区县毫不手软开罚单的做法。

2016-03-29 09:39:00

河南气温将上升最高18℃ 未来四天仍有雾霾

春节假期期间,濮阳、漯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等6市就因限禁放不力,空气质量恶化,被省大气办通报。省环保厅会商结果显示,25日,北部、中部、东部地区由轻度污染转为中度或重度污染外,其他地区以良或轻度污染为主。

2016-02-24 16:49:00

北京治污见成效 2015年一级优首次突破100天

北京治污见成效 2015年一级优首次突破100天,张大伟、李云婷亲历了北京从监测PM10到监测PM2.5,也见证了北京空气质量的不断改善、蓝天不断增多的历史。值得注意的是,近三年北京PM2.5达标天数呈增加趋势,其中一级优天数显著增加;PM2.5五级重度污染天数逐年减少。

2016-02-24 15: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