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环保

央广网

郑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4日为重度污染

2016-09-05 09:50:00 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4日一大早,不少郑州市民被手机上推送的空气质量信息惊住了:郑州重度污染!

  来自环保部的数据显示,4日上午9时,全国仅有1.4%的城市为重度污染,郑州以AQI266排全国倒数第三。

  截至4日上午11时,郑州AQI263,仍然为重度污染。4日14时30分,郑州AQI虽然下降至214,但仍为重度污染。不过,到22时,郑州的AQI降到89,属于良。

  4日郑州空气质量差,我省其他城市也不乐观。“空气质量”APP统计显示,4日上午9时38分,许昌以AQI219排全国倒数第四、新乡以188排倒数第六、平顶山以185排倒数第七、开封以172排倒数第八,加上郑州,污染最严重城市后十名中河南占了一半。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4日上午,郑州市9个空气质量检测站点中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颗粒物污染严重。环保业内人士透露,这也意味着,4日上午重度污染的一个重要原因很可能就是污染物的集聚及增加;此外加上4日郑州市微风,高温湿热,不利的气象条件也加剧了空气质量变差。而根据气象预报,预计5日的气象条件仍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4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建议公众采取健康防护措施以及建议性减排措施。(记者 陈朋冲)

编辑:天天

关键词:重污染;空气质量;首要污染物;河南商报;环保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今天将持续重污染 明后天转为二级良

北京今天将持续重污染 明后天转为二级良,今天白天,本市将持续空气重污染,昨天下午4点,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护,减少户外运动。截至下午4点,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为轻度至中度污染,昌平、延庆等西北部地区的PM2.5浓度为156微克/立方米,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2016-05-01 06:53:00

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呼吁减少户外运动

北京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 呼吁减少户外运动,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30日16时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本市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今日至5月1日夜间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2016-04-30 17:02:00

北京第一季度PM2.5浓度同比下降26.1% 重污染11天

今年第一季度,PM2.5累计浓度为68.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26.1%。市环保局昨天傍晚披露,今年第一季度,本市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四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大幅降低。

2016-04-07 05: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