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环保

央广网

汝州环保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16-04-13 08:47: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31日上午,汝州市召开2016年环境保护工作誓师大会,回顾总结汝州市2015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环保工作,汝州市领导万英、张浩、刘鹏、张剑奇、史清秀出席会议。

  2015年,汝州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在总量减排、污染治理、排污收费、环境执法、环境监测、环境宣传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6年汝州市环保工作的目标

  会议明确,2016年汝州市环保工作的目标是:以污染物总量减排为主线,强力推进“蓝天工程”、“碧水工程”,重点抓好燃煤锅炉整治、道路施工扬尘污染治理、淘汰黄标车、油罐车油气的回收,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北汝河与乡村清洁工程、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安全,不折不扣完成省、市政府下达的环保目标。

  万英:确保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任务顺利完成

  汝州市政府市长万英就做好今年的环保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生态建设环境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下定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履行好各自职责的基础上紧密高效配合,全力开展环境保护工作。不讲困难条件,下最大的决心、作最大的努力,分解细化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抓好落实。

  二是坚持源头治理,强化执行力度,确保环境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市上下要坚持源头治理,强力推进蓝天工程;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进碧水工程;推进综合治理,大力实施乡村清洁工程。

  三是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级部门必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抓业务必须抓环保”以及属地管理的责任体系,形成一个良好的责任体系和网格化环保制度,实施环保全覆盖,确保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编辑:李娜

关键词:蓝天工程;环保;汝州市;环境执法;工作措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蓝天工程”助力空气质量改善 PM10和PM2.5双下降

“蓝天工程”助力空气质量改善 PM10和PM2.5双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前三个季度18个省辖市大气污染物中PM10和PM2.5双下降,正是得益于河南省‘蓝天工程’各项重点工程的实施。 在重点污染源综合治理方面,截至9月底,全省42台1140万千瓦燃煤机组锅炉完成烟气脱硝除尘治理,11台599万千瓦机组完成工程改造实现超低排放,32条水泥生产线完成脱硝治理,20条玻璃、建筑陶瓷生产线完成烟气综合治理工程。

2015-11-02 09:45:00

“蓝天工程”助力河南省空气质量改善

2015-11-02 08:48:00

光山倾力打造“光山蓝”

记者9月18日从光山县环保部门获悉,在不久前省环保厅公布的今年上半年全省98个县(市、区)的环境空气质量评比中,光山县空气质量最好,排名第一。

2015-09-19 07: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