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环保

央广网

西站路道路工程二标段 投入10万元整改扬尘污染

2016-03-16 13:46:00 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前日曝光西站路道路工程二标扬尘污染的问题,见报后,建设单位郑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施工单位河南恒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积极整改,施工方已停工整改,并表态复工后仍将严格按照标准紧抓扬尘治理。

  连夜整改,裸露黄土已“披”防尘网

  本报记者将该工地扬尘问题反馈给西站路道路工程二标段的建设单位郑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督促施工方河南恒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停工整改。

  施工方该标段项目经理张先生表示,他们组织调运近万平方米的防尘网,并协调工人连夜覆盖,同时修复破损的围挡。

  郑州晚报记者昨在现场看到,相比前两天的道路扬尘,西站路已洒过水,靠围挡旁还能见到湿润的痕迹;秦岭路至桐柏路段的破损围挡也已修复到位,同时10多人在清理通往项目部道路上的淤泥。原来裸露的大片黄土,现场看也已盖上了防尘网。

  张经理表示,这次扬尘整改他们投入了近10万元。在后期施工工程中,也将严格遵照扬尘治理标准施工。

  加大投入力度,7月份还路于民

  针对本报报道的“围而不建”问题,张经理表示主要原因是该工地交叉施工环节较多,尤其是高压电缆入地工程难度大,需要长时间占用施工作业面,项目部周边的作业面是春节前才交付的,导致施工组织难度相对很大,很多时候需要见缝插针。

  他表态后期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尽快还路于民。目前,西站北街以西北半幅完工90%,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预计下月底即可还路;南半幅受电缆入地工程影响,部分区域还不具备施工条件,不受高压塔影响的区域目前雨污水管道施工基本结束,下一步做路床平整等,7月底前交付快车道和非机动车道。( 记者冉小平 文/图)

编辑:李东

关键词:西站路;道路工程;标段;扬尘治理;污染;非机动车道;建设单位;工程影响;施工组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西站路隧道启动施工 2月1日起西站路北半幅封闭10个月

郑州西站路隧道启动施工 2月1日起西站路北半幅封闭10个月,金水路接西站路隧道启动施工,周日晚9点起,西站路北半幅封闭10个月,嵩山路往西站路方向禁止通行。此次启动施工的是金水路西延工程下穿隧道接西站路部分,施工期间需对西站路300米路段进行封闭。

2015-01-30 08:58:00

郑州西站路隧道启动施工

金水路接西站路隧道启动施工,周日晚9点起,西站路北半幅封闭10个月,嵩山路往西站路方向禁止通行。此次启动施工的是金水路西延工程下穿隧道接西站路部分,施工期间需对西站路300米路段进行封闭。

2015-01-30 08:52:00

郑州地铁5号线围挡向南"瘦身"2.5米

西站路站预计今年6月车站主体可以封顶

2015-01-28 0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