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环保

央广网

刘红军:积极推进垃圾资源化处理

2016-01-29 10:4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省老百姓的收入每年都有大幅提升,生活水平提高了,日常垃圾也越来越多。”1月25日,省政协委员、河南亚太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红军说,要建设美丽河南,保护好生态环境,就要认真对待垃圾处理问题。

  在刘红军看来,过去垃圾处理方式都不是十分完美:填埋占用土地资源,高温堆肥污染空气,焚烧发电燃烧不彻底会产生有害物质。他认为,目前较为可靠的是实施城乡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在推进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利用生活垃圾分选成套设备、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成套设备、有机固体废弃物热裂解成套设备等,将各类垃圾加工为有用资源,实现对垃圾的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无剩余化的处理目标。他建议,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在城区和乡镇等垃圾产生集中的区域内,积极推进垃圾集中处理示范项目建设。对于从事垃圾综合处理项目的企业,在融资、研发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记者刘亚辉

编辑:天天

关键词:垃圾资源化;热裂解;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垃圾处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衡山破解“垃圾围村”困局

“自从搞了垃圾分类和减量处理,家家垃圾不再乱扔,村里变得干干净净了。去年来,为从根本上改变农村地区人居环境,衡山县探索推行垃圾分类等办法,从源头上减少了环境污染,并实现了垃圾资源化利用,破解“垃圾围村”困局。

2015-07-15 08:12:19

建筑垃圾 “渴望”被回收的资源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建筑垃圾管理与资源化工作委员会专家杨永杰告诉科技日报记者,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无法顺利落地,延缓了解决建筑垃圾污染与浪费问题的时间表。目前来讲,在建筑垃圾产生、运输、处置和利用等环节上,政策还存在不同程度的缺位和滞后。

2014-08-19 16:32:00

[调查]中国三分之一以上城市深陷垃圾围城困局埋隐患

据我了解,今天中国除县城之外的668个城市中,有2/3的城市处于垃圾包围之中,1/4已经无垃圾填埋堆放场地。万钧:不少中小城市对生活垃圾普遍采用混合收集等相对简单的方式,垃圾分类并未落到实处,使得进一步的处理工作变得困难。

2010-12-10 0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