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环保

央广网

郑州55家大气排污单位签“军令状”不达标就停产

2015-11-16 09:24: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单位郑重承诺采购、储备低硫优质煤,保证入炉煤全硫含量小于或等于0.5%,确保达标排放。”11月12日,郑州市环保系统冬防工作会议上,55家重点大气排污单位签署《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承诺书》,承诺未达标排放就实施停产治理。

  今年上半年,郑州市空气优良天数仅为39天,空气质量不断恶化。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三季度达到59天,呈现出逐步好转的态势。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来,优良天数达到18天,较去年同期增加8天,PM10和PM2.5浓度同比都有明显下降,其中PM10下降13%、PM2.5降幅达到37.8%。

  目前,郑州市年燃煤总量3000万吨,燃煤消耗高于北京、石家庄等城市。伴随着供暖季的来临,用煤量特别是民用煤总量增加,煤烟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逐渐显现,郑州历年冬季静稳天气多,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针对这种情况,郑州市环保局与所有煤炭电厂、水泥厂和10家碳素、10家耐材企业及拓洋实业、福满多等55家重点大气排污单位签订《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承诺书》,督促各重点企业就“冬防”工作进行公开承诺。

  据悉,郑州市环保局将在线监控重点大气排污单位,凡违反承诺的单位,依法顶格处罚,实施停产治理。(记者栾姗)

编辑:李东

关键词:排污;达标排放;停产;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承诺书;单位;燃煤;环保局;PM2.5;郑州市;福满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嘉禾查封扣押3家非法排污纸厂

湖南嘉禾查封扣押3家非法排污纸厂

2015-08-25 12:07:00

坚决打击遏制违法排污行为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兴伦率队对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兴伦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宽、涵盖范围广,需要全区上下的共同参与。

2015-08-18 04:02:42

河南4企业违法排污被罚 一热电厂被按日连罚480万

两个发电机组氮氧化物严重超标,60天里环境执法人员多次复查后却依然不改正,8月4日,三门峡惠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接到了省环保厅的按日连罚罚单,被处罚480万元。当天,省环保厅公布了对四家企业的处罚决定,四家企业分别是三门峡惠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河南新乡华星药厂、濮阳龙宇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2015-08-05 16: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