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环保

央广网

豫发布城市河流水质情况 郑州6条河熊儿河最清

2015-05-14 10:04:00 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第一季度,我省哪条河最清最美?昨天,省环保厅发布省辖市城市河流水质情况。漯河市的沙河名列榜首,郑州市的6条河中,水质最好的熊儿河,取得全省第15名的成绩。

  数据1

  30条城市河流 水变得更清了

  这是省环保厅第三次按季度发布省辖市城市河流水质情况。“全省城市河流水质已有初步改善。”省环保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陈新贵说,今年第一季度,全省60条城市河流除2条断流外,已有30条河流基本消除劣Ⅴ类水,水质明显改善。其中,漯河市沙河、三门峡市青龙涧河、驻马店市骏马河、鹤壁市淇河、周口市颍河名列前五位。

  数据2

  近一半河流难看 丧失景观水功能

  同时,我省还有28条城市河流属于劣Ⅴ 类,丧失了城市一般景观水功能。排名靠后的5条河流是信阳市黑泥沟与新申河、南阳市温凉河、新乡市民生渠、商丘市忠民河。

  据介绍,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等,是我省城市河流的主要污染源。

  数据3

  熊儿河、索须河 名次蹿升近30位

  去年第三季度,郑州市的6条河中,金水河排名郑州第一,这次却成了倒数第二,水质降为劣Ⅴ类;熊儿河、索须河排名比上季度蹿升了近30位。

  据介绍,郑州市河流的水质提升,和生态水系工程、污水处理厂投用等密不可分。不过,河道缺少活水补给,或截污不彻底、河道清淤不及时,治污效果就会“打折”。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编辑:任伟

关键词:水质类别;河流水质;城市河流;河熊儿河;打折;颍河;贾鲁河;河道清淤;淇河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