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管城回族区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2018-05-04 10:1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摄影 焦宏昌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4日消息(记者 彭华)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红十字精神,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公益事业,5月3日上午,管城回族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机关工委、团区委,开展“奉献青春热血 展示党员风采”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早上8点,献血和造干血样采集工作开始,来自管城区各区直机关、乡办的广大干部职工在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队,纷纷撸袖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干部心系群众,乐于奉献的情操,向社会诠释无损健康和理念。大家在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和引导下,有序地进行填表、体检、验血型、采血。

摄影 焦宏昌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向献血人员及过往群众宣传红十字相关知识、新红十字会法、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及流程,消除大家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可能对身体产生危害的误解。针对每一位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者,区红十字会都为其发放了“加入造血干细胞库荣誉证书”,并赠送精美纪念品。  
  截止下午2点,活动共发放宣传品200余份,14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53000毫升;52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据了解,近年来,管城回族区的无偿献血工作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已有15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阿根延、北京、长沙等白血病患者生命,区红会连年获得“郑州市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人口的增长,全市的用血需求不断增加,用血缺口也不断加大。
  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和促进更多的团体单位和公民参与到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中来。
编辑: 彭华

管城回族区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进一步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红十字精神,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公益事业,5月3日上午,管城回族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机关工委、团区委,开展“奉献青春热血 展示党员风采”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