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收费站保安捡到行李包花4小时找到失主

2018-01-22 09:15: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17日晚10点多,新郑市薛店高速收费站门口,该收费站一名保安巡逻时发现一个灰色行李包,通过调取监控,联系新郑机场、高速交警等,经过4个小时努力,最终联系到行李包失主。1月18日下午,家住许昌的失主的弟弟来到收费站,握着保安的双手一再表示感谢,并将行李包领回。

  1月17日晚10点多,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郑漯分公司薛店收费站口,保安耿国勤在站区巡逻执勤。不经意间,他发现收费站大门口右侧的草丛中,躺着一个灰色的行李包,包上贴着的航班审核标签还未撕掉。他猜测,行李包可能是失主刚下飞机,把包落在草丛里了。于是,他立即上报收费站,收费站站长张迅方得到信息,也立即带动整个收费站行动起来。有的职工对外通过行李包上的标签与新郑机场联系,有的职工对内通过高速交警、联网办等部门联系寻找失主。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18日凌晨2点半,工作人员通过高速交警与失主郭女士取得联系。她称,自己是山东人,出差从新郑机场下飞机,而住在许昌的弟弟在薛店收费站口接她。当她下出租车后,因随身携带物品较多,不小心把这个行李包落在了草丛里。1月18日下午5点多,郭女士的弟弟来到了薛店收费站。他见到失而复得的行李包,十分激动,紧紧地握住保安耿国勤的双手,不停地说着“感谢”,之后把行李包领走。记者田育臣 线索提供李凤珍

编辑: 叶远

收费站保安捡到行李包花4小时找到失主

1月17日晚10点多,新郑市薛店高速收费站门口,该收费站一名保安巡逻时发现一个灰色行李包,通过调取监控,联系新郑机场、高速交警等,经过4个小时努力,最终联系到行李包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