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就业援助月启动 将实施分类帮扶

2018-01-03 09:26: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省人社厅、省残联携手在全省范围启动开展“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

  今年就业援助月的主题是: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援助对象包括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职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等。

  活动期间,各地将进一步完善就业困难人员申报制度,规范审核认定程序,使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及时登记。对辖区内援助对象开展上门走访,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就业情况清,信息全部登记建册,实现全覆盖、全实名。并且实施分类帮扶,使援助对象实现就业或处于积极就业准备状态,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已就业援助对象实现全面回访,跟踪掌握其就业情况、问题困难、意见诉求,实现动态跟踪帮扶。

  对于援助对象未实现就业的,要专门制定帮扶方案,因人施策。对于技能较低的,要实施针对性强的职业培训,帮助其尽快掌握一门实用技能。对于家庭负担重、就业时间不固定的,要重点为其提供工作地点合适、工作时间灵活的岗位信息。对于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要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实施托底安置。要加强各级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工作,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记者 王红)

编辑: 叶远

2018年就业援助月启动 将实施分类帮扶

昨日,省人社厅、省残联携手在全省范围启动开展“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活动期间,各地将进一步完善就业困难人员申报制度,规范审核认定程序,使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及时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