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六旬老人不慎滚落楼梯 邻居巡防紧急救助

2017-12-11 09:11: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日中午,一名老人下楼时,不慎从4楼楼梯口滚落到2楼。事情发生后,楼上楼下的邻居和辖区巡防队员第一时间参与救助。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

  当日13时30分,建中街办事处庆丰分队巡防队员宗元和刘法林巡逻到庆丰街22号品虹花园小区时,突然听到小区停车处后面有人大喊“救命”。两名队员立即顺着声音跑过去,只见在小区1号楼1单元2楼楼梯口躺着一位老人,满面是血,不停呻吟。当时老人身边已有四五位邻居帮忙。邻居们称,听到楼道有动静,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从家中跑出来。现场,有的邻居给老人擦洗伤口,有的去喊其家人。宗元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10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为老人包扎伤口,并称“如果不是众邻居帮忙,后果不堪设想”。随后在巡防队员和众邻居的协助下,大家把老人抬上急救车,去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五楼居民李大姐称,当时她正在家里吃饭,突然听到楼下有响声,以为是谁家在搬家,开始没在意,可是仔细一听,像是有人摔倒,她赶快让在家中的儿子下楼看看,没想到是4楼的邻居摔倒了。待120急救人员离开小区后,两名队员又和小区邻居将楼道里的血渍清理干净。

  据了解,摔倒的老人姓姚,今年60多岁,中午吃过饭后想下楼遛弯,从4楼家中刚出来准备下楼时,不料突然头一晕,身子一歪,就从4楼楼梯口一直滚落到2楼楼梯口。事情发生后,楼里的邻居闻讯出来帮忙,使老人第一时间接受急救人员的治疗。宗元感动地说:“一人有难,众邻居闻讯第一时间赶去救助,感觉特别暖心,真是‘中国好邻居’。”目前,姚先生在家附近的铁路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已脱离危险。(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王保喜 文/图)

编辑: 叶远

六旬老人不慎滚落楼梯 邻居巡防紧急救助

8日中午,一名老人下楼时,不慎从4楼楼梯口滚落到2楼。当日13时30分,建中街办事处庆丰分队巡防队员宗元和刘法林巡逻到庆丰街22号品虹花园小区时,突然听到小区停车处后面有人大喊“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