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热水、微波炉 郑州29个温暖的站台为环卫师傅开放

2017-11-30 08:57:00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从11月29日起,陇海路29个快速公交站台全部为环卫师傅免费开放,这里有开水、微波炉、卫生间,环卫师傅们随时可以进到站台内休息。

  29日上午9时许,在陇海路工人路站台里,6名环卫工集中在此,该站台负责人李艳燕正向他们介绍相关情况。李艳燕说,陇海路沿线共有29个岛式双向换乘站台,从西向东,首先是西三环陇海路,最终是郑东新区的高铁东站。因为郑州已进入最为寒冷的季节,所以他们开放了全部站台,欢迎各站点附近的环卫工就近去休息、暖和一下。

  “我们每天早上5点半上班,到晚上10点半,站内都有站务员值班,为大家服务。师傅们不必拘谨,可以像在家里一样自由自在。环卫师傅们平时非常辛苦,我们这样做也算是尽一点微薄之力!”李艳燕说道。

  现场,一条横幅很引人注目:“一碗热水 温暖一座城”,让人心里暖暖的。环卫师傅们三五成群地来到站台小憩,喝口热水、休息一下,说说笑笑很高兴。嵩山路环卫工人阎大妈说,“天冷了,在外很难喝上热水,带来的饭菜凉了也没地方加热,就在马路边凑合一下,站台给我们提供的微波炉太好了。”(记者 徐富盈 文/图)

编辑: 叶远

热水、微波炉 郑州29个温暖的站台为环卫师傅开放

从11月29日起,陇海路29个快速公交站台全部为环卫师傅免费开放,这里有开水、微波炉、卫生间,环卫师傅们随时可以进到站台内休息。29日上午9时许,在陇海路工人路站台里,6名环卫工集中在此,该站台负责人李艳燕正向他们介绍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