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卫工兼职修车补胎 随身携带工具服务同事和他人

2017-09-07 10:00:00来源:大河报

  环卫工兼职修车补胎 随身携带工具服务同事和他人

  李红军正在为同事修车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扳子、螺丝刀、气筒,这些工具家里都有,车胎烂了免费补下,不值啥。”9月6日,在郑州市中原西路南水北调大桥附近,环卫工李红军忙完手头的活,拿出随身携带的工具,帮同事修补轮胎。不仅如此,他忙完路面清扫工作,过往民众骑车爆胎或者损坏,只要是他力所能及,都可以免费享受同事般的“礼遇”。

  6日临近中午,在中原路南水北调大桥附近,一位身穿环卫工服装的男子,正在路边修补一辆电动三轮轮胎。只见他,技术娴熟,从扒胎到补好胎安装到位充气,用时不到20分钟。三轮车轮胎修补好,对方骑车离去,他则收好修车工具,又开始清扫马路上的垃圾。

  “李师傅的手艺不赖,还一分钱不要。”多位环卫工说,李师傅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兼职做起同事们电动车的保养、维修。不管谁的车子,只要有了问题找他,都很乐意维修,“其他市民骑车出问题了,他也帮助”。

  同事口中的李师傅就是李红军,今年50岁,是中原区刘沟村村民,3年前村子被拆迁,他就在暂住地附近,找了一份环卫工工作。每月薪水2000多元,尽管不算高,但是考虑到离家近,也欣然接受了。干环卫工第一天,他就发现一个情况,随着多个城中村被拆除,在中原西路南水北调大桥几公里范围内,找不到一家修车店,如果市民骑车途中车子坏掉,修车相当麻烦。

  “以前,我修过自行车、电动车,就想着干脆随身带着工具,谁的车子坏了,就帮帮忙。”李红军说,从事环卫工工作后,每天都要骑电动三轮车运送垃圾,车胎经常被扎烂,真没想到,当年学的技术派上了用场。截至目前,在该区域中原路上打扫卫生的30多名环卫工,几乎每个人的车子都经其手修理过,市民车胎烂了或者车子损坏,也帮忙,“只要我不太忙,就免费修车”。记者郭致远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环卫工;补胎;同事;车子;礼遇

环卫工兼职修车补胎 随身携带工具服务同事和他人

不仅如此,他忙完路面清扫工作,过往民众骑车爆胎或者损坏,只要是他力所能及,都可以免费享受同事般的“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