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心浇灌漯河残疾弃婴今成大学生 想要回报社会

2017-08-22 09:29:00来源:大河报

  爱心浇灌漯河残疾弃婴今成大学生 想要回报社会

  爱心学费送到王雪娇和他父亲王伟手中

  “没有叔叔、阿姨们一直以来的帮助和照顾,我和爸爸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别提能实现上大学的梦想了……”昨日上午,即将走进大学校门的王雪娇告诉记者,虽然她生下来就遭亲生父母遗弃,但是她遇到了疼她爱她的养父,遇到了无数默默帮助她的叔叔阿姨,让她不仅有了父爱,还体会到了很多母爱的关怀。

  现场:爱心人士送来学费 残疾父女舒展眉头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漯河市公益组织“今夜情怀”爱心团队一行10多人驱车来到漯河市召陵区姬石镇康洼村王雪娇的家中。记者看到,当3600元爱心款交给王雪娇那一刻,她眼角含泪,激动得一个劲地说谢谢。

  “这次闺女考上了大学,我们都很高兴,考虑到一个女孩子外出不容易,除了爱心学费外,我们这次还给闺女带来了一床被子和不少女儿家的贴身衣物。”记者看到,送完爱心款,爱心团队负责人王予和几名女志愿者将王雪娇拉到里屋聊天,室内不时传出欢声笑语。由于雪娇没有母亲,王予和团队的女同志都把她当闺女看待。

  “正为学费的事发愁,没想到他们就雪中送炭了。”看到闺女的学费有了着落,雪娇的父亲王伟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

  经历:女孩长大孝顺懂事 爱心妈妈流泪动容

  王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闺女雪娇被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录取,虽然雪娇利用暑假外出打工挣钱,而他也在家中靠政府的精准扶贫养鸡挣钱,可要一下子拿出数千元的学费,他还真是犯了愁。“每到关键时候,总有爱心人士帮忙解忧。”王伟说。

  记者了解到,王雪娇是王伟的养女。20年前,还未满月、腿有点儿残疾的王雪娇被遗弃在漯河市某医院走廊。幸运的是,她被双腿截肢的王伟收养。20年来,王伟在自己生活都有障碍的情况下,毅然将雪娇抚养长大。对这个至今尚未婚娶的男人而言,“意外捡到”的女儿让他有了做父亲的自豪与责任感。多年来,懂事的王雪娇与无腿爸爸相依为命,感人的故事广为流传。

  “2011年,一名爱心队员告诉我,漯河市召陵区姬石镇康洼村有一个残疾人困难家庭,双腿截肢的父亲王伟靠捡塑料瓶的收入收养了一个同样身有残疾的女孩,咱们团队就把王伟家纳入了帮扶对象行列。”王予向记者回忆说。

  “雪娇是个特别孝顺、懂事、有心的女孩。”王予告诉记者,2013年夏天,他们团队去给雪娇家送西瓜时,雪娇特意摘了一包“小刀红”让她染指甲。“2015年元旦,我们团队给雪娇家送棉衣和生活用品,临走时她拿出了自己亲手织的一条围巾,并给我围上,当时我感动得哭了。”王予对记者说,前不久雪娇外出打工回来,又给她带回来一包保养嗓子的饮品。

  感恩:一路成长被爱包围 学成之后回报社会

  “第一次走出漯河,第一次坐上火车,第一次吃上大餐、第一次夜游沙澧……”昨日上午,王雪娇告诉记者,她的人生诸多第一次,都是包括王予阿姨在内的爱心人士帮她实现的。

  去年暑假,王雪娇第一次自己坐火车出远门打工,她心里有些怕。“知道这个事后,我们提前把雪娇接到了市里,带着她吃火锅、看夜景、逛漯河。”王予告诉记者,当时在候车室里她一直交代雪娇出门在外应该注意啥。“不能喝陌生人的饮料,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到火车站了听广播提示,进站时看好几站台,看好自己的车票,按照电子指示牌乘车……”王雪娇向记者回忆说,当时听着王阿姨如母亲般的“絮叨”,她几度哽咽,感动得默默地抹眼泪。

  王雪娇告诉记者,社会对她是不公平的,社会对她又是最公平的,虽然被亲生父母遗弃,但她收获了无数个爱她的“父母”的亲情。

  “我被遗弃时,遇到了我的养父王伟;我被病魔缠身时,遇到了无数爱心人士筹钱治病;我成绩下降时,遇到了学校老师的谆谆教导;我没有新衣时,来自社会各界的新衣服都会向我家涌来;这次学费不够,又是爱心爸爸妈妈及时给我送来……”王雪娇告诉记者,从小到大只要她和父亲有难处,总会有那么一帮人及时出现帮他们渡过难关,这种深情厚谊将成为激励她努力学习的动力,她将争取在大学校园早日成才,好回报养父、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心存善意的爱心人士。首席记者刘广超实习生康飞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王雪娇;爱心人士;沙澧;爱心妈妈;弃婴

爱心浇灌漯河残疾弃婴今成大学生 想要回报社会

看到闺女的学费有了着落,雪娇的父亲王伟紧锁的眉头舒展开来。王雪娇告诉记者,社会对她是不公平的,社会对她又是最公平的,虽然被亲生父母遗弃,但她收获了无数个爱她的“父母”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