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准爸爸捐献“生命种子”挽救23岁白血病患者

2017-08-22 09:18: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上午,“准爸爸”李凯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挽救一名23岁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

  今年30岁的李凯是郑州市自来水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2014年2月3日,李凯在北京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想象着有一天能够用自己的鲜血挽救生命。经过三年的等待,愿望终于得以实现。2017年7月,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李凯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的时候,李凯既开心又有些担忧,因为他的妻子怀孕了,预产期就在8月底。他担心如果捐献和孩子出生赶在一起,他就无法安心照顾自己的妻儿。但是想到患者能够因为自己而早一日摆脱病魔侵扰,他决定按对方医院安排的时间在8月21日进行捐献。

  为了更好地保证捐献质量,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李凯就开始了戒烟戒酒,甚至连饮料都不再喝了。他说:“现在我的身体不光是自己的,也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我必须认真对待。”记者 谷长乐/文 丁友明/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摘要;白血病患者;预产期;李凯;孩子出生

准爸爸捐献“生命种子”挽救23岁白血病患者

昨天上午,“准爸爸”李凯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挽救一名23岁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为了更好地保证捐献质量,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李凯就开始了戒烟戒酒,甚至连饮料都不再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