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党员志愿者引领市民打造“家门口”的变化

2017-08-22 09:16:00来源:郑州晚报

  

  志愿者正在打扫小区卫生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真好啊!小区变整洁了,环境美了,住着心情也舒畅了。”家住荥阳市向阳街百合花苑小区的陈保山由衷赞叹道。8月14日,荥阳市党员志愿者“清洁家园全民创文”走进向阳街百合花苑小区,实施示范带动用双手扮靓荥阳,吸引不少居民自觉参与其中。

  在京城路街道汜河路社区向阳街百合花苑小区,记者看到荥阳市汜河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和市盐业公司的志愿服务队40多人,自带扫帚、小铲子等劳动工具,分成多组分别对小区院内及附近街道进行了打扫,扫除卫生死角、清理地面垃圾、铲除杂草等,小区居民也纷纷拿出自家的脸盆、扫帚等工具自觉参与到清洁“大军”中。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小区内家家户户门口变得一尘不染、亮洁如新、整洁有序、干净清爽,党员日活动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我们旨在通过党员志愿者示范,引领居民人人参与创文,打造自己‘家门口’的变化。”京城路街道汜河路社区支部书记吴明霞介绍,为强化基层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每月党员活动日,都会与当前工作有机相合开展活动。此次结合全市创文工作,组织党员和志愿者走进居民小区,向辖区居民发放环保宣传页,传播文明知识,带领居民打扫卫生,清洁家园,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便利了居民生活,也慢慢在居民意识里种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创文观念。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蒋士勋 冯明献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党员;创文;大军;荥阳市;京城路

党员志愿者引领市民打造“家门口”的变化

8月14日,荥阳市党员志愿者“清洁家园全民创文”走进向阳街百合花苑小区,实施示范带动用双手扮靓荥阳,吸引不少居民自觉参与其中。经过一上午的忙碌,小区内家家户户门口变得一尘不染、亮洁如新、整洁有序、干净清爽,党员日活动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