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郏县双胞胎姐妹组建“爱心联盟”关爱空巢老人

2017-08-17 09:2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3日是双胞胎姐妹杨景渌、杨景斐等人组建的“爱心联盟”在郏县开展爱心行动的第4天,此前,她们已在该县安良镇小寨村、西安良敬老院、神前敬老院为近200名老人拍照、量血压、做义工等。

  2年前,考上大学的郏县双胞胎姐妹杨景渌、杨景斐定下了为革命老区、偏远山区1000名空巢老人每人免费拍3张照片的目标。今年暑假,姐妹俩的爱心行动带动了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由来自5所高校的10名大学生组成的“爱心联盟”将爱心行动进一步延伸。

  杨景渌、杨景斐姐妹俩老家在郏县安良镇。姐妹俩于2016年1月19日发起的“大学生志愿者为革命老区、偏远山区空巢老人献爱心摄影活动”,如今已为400多名老人拍摄照片1000余张。

  据介绍,杨景渌去年获得河南省大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和河南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明年我们就毕业了,我们想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进来,共同关注空巢老人,把这一活动持续搞下去。”杨景渌、杨景斐姐妹俩表示。(记者丁需学通讯员田秀忠)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杨景渌;安良镇;杨景斐;空巢老人;摘要

郏县双胞胎姐妹组建“爱心联盟”关爱空巢老人

2年前,考上大学的郏县双胞胎姐妹杨景渌、杨景斐定下了为革命老区、偏远山区1000名空巢老人每人免费拍3张照片的目标。据介绍,杨景渌去年获得河南省大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和河南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